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专题 > 专题图片

春节回家抢票难,不怕,我们有抢票攻略

【字体:   2018-01-25 16:30: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1.抢票时间节点要牢记

1月13日开抢腊月廿六,即2月11日的火车票。

1月14日开抢腊月廿七,即2月12日的火车票。

1月15日开抢腊月廿八,即2月13日的火车票。

1月16日开抢腊月廿九,即2月14日的火车票。

1月17日开抢除夕,即2月15日的火车票。

2.出发站的起售时间不一,须提前知晓

30天的火车票网络预售期并不意味着各车站的起售时间点是一样的。

从8:00到18:00,每半个小时就有一批车站开始售票,共有21个起售时间节点。

以北京的4个火车站为例,火车票起售时间分别为北京西站08:00,北京站10:00,北京北站12:00,北京南站12:30。

3.抢春运火车票要灵活多变

“错站购票”。中途车站上车的旅客,可购买在行程之前车站出发的车站作为出发站。

“错时抢票”。抢购同次列车不同站点出发的车票,可以提高成功率。

“中转抢票”。如果抢不到“一站直达”的火车票,可以考虑中转回家。

目前,12306提供了连续中转购票,大家可以试验下,还挺好用的,尤其是特别难抢的那种小站,可以采用这种方式。

4.捡漏

第一时间没抢到或许还能“捡漏”,捡漏时间点有哪些?

网络抢票成功后,有30分钟的支付时间。有部分乘客会选择放弃支付。

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这3个时间节点可能迎来退票潮。

开车前30分钟。在12306网站购票,改签和退票须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

5.终极攻略

给妈妈打个电话说:“妈,春节我不回家了,节后我调休回去陪二老”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