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专题 > 专题新闻

2019年春运开启 今年铁路春运的新变化

【字体:   2019-01-21 16:41: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2019年春运今天(21日)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从春运发布会上我们了解到,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超过4亿人次,而且会呈现前紧后松的特点。今天(21日)是春运第一天,旅客出行的情况怎么样?

【铁路预计40天发送旅客将超4亿】今天凌晨起,全国铁路就进入了春运模式。今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总的客流量会达到4.13亿人次,同比增长8.3%。节前1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8亿人次,同比增长8.9%,日均是959万人次。从运力上看呢,包括增开列车在内,每天开行4700多对列车,运力可以达到942万,基本能够满足需求。如果不挑拣坐席和开行时间的话,旅客“走的了”的目标基本是能够实现的。今天的旅客发送量还在统计当中,但从总体一个判断来看,春运期间日均客流量在千万以上,但客流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今天的十大热门线路预测主要还是短途线路,集中在京津、广深、长三角地区,具体的线路有深圳到广州双方向,北京到天津双方向,上海到杭州、苏州双方向,东莞到广州、成都到重庆。今年客流高峰预计在28日前后出现。

【12306网站候补购票试水兑现率超过60%】根据铁路总公司发布的信息,今年春运售票以来,已发售车票两亿多张,像今天起就可以购买节后2月19日,也就是元宵节的车票了。而且今年春运,在12306网站包括手机客户端,选取了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试点,就是那些暂时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以在12306网站预付费等待,避免反复查询,一旦有余票马上会兑现。截至春运开始前,一共接到候补订单29.4万笔,兑现率达到62.6%。

【站车服务升级700座车站自助进站】今年春运,全国700个动车组车站,实行持二代身份证自助进站检票,无需再取票,这个数字同比增长1倍多。车站提供站内便捷换乘数量达到50个,同比增加11个;推行共享汽车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在北京南站、南京南站、广州南站等18个车站,提供高铁加共享汽车服务,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行动。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