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专题 > 专题新闻

天气气候影响人体健康

【字体:   2013-03-13 09:03: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天气的多变,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也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

1980年1月的某天晚上,前苏联列宁格勒市突然有4万人患病。当时既没有瘟疫流行,也不是集体中毒,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同时病倒呢?原来,那天天气条件异常,气温在几小时内突然从-44℃骤然上升到+6℃。正是这种天气的剧变,使得这么多人同时得病。

法国医学博士阿塔利研究指出,一年中,人体受气候影响最明显的时候是过渡季节。在这些季节里,世界上有许多地方会刮一种热风,这使空气中所含的正离子增加一倍。实验证实,正离子占多数时,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阿塔利经过多年观察,得到的经验是瑞月日(每月十五)的气候对人的危害最大。新月日(每月初一)危害性最小。从隆冬的瑞月日算起,每3个月发病率明显地上升一次。

现代科学研究进一步证明,不利的气象条件影响人体健康,然而,人们也可以利用有利的气象条件来治疗疾病,这便是气候疗法。如山岳疗养气候、海滨疗养气候、沙漠疗养气候、森林疗养气候等,患者可对症选择疗养胜地。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