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专题 > 专题新闻

十一出行攻略之河南游玩

【字体:   2013-09-30 13:14: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十一黄金周,你还打算宅在家吗?】据说这周大家都只干了一件事儿,那就是等放假。对于咱河南人来说,省内就有不少能让你乐翻天的地儿。东方今报记者多方打探,搜罗了一堆吃喝玩乐的好去处,您仔细瞅瞅,动心不?心动不如行动,去玩吧!

【展】

“神奇的仿生学”科普展

地点:郑州科技馆

时间:国庆期间

看点:该展览包括“大自然人类的老师”、“自然.仿生”、“小小科学家”三个区域,共有40块展板、20件互动体验展品。布展环境表现手法虚实结合,走进展厅,丰富的图文展板介绍,加上绚丽的灯光色彩和真实的模拟森林、海洋、天空场景,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另外,该馆4D影院还将播放《小猪皮克》、《史前历险》、《鼠老三进城记》、《灾难警示录》、《气象万千》、《海龟之旅》、《狂野大雪地》、《狂野复活夜》等八部影片。

 

大河艺韵——河大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地点:河南省美术馆1号、2号展厅

时间:9月29日至10月8日

看点:此次共展出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的300余幅作品,涵盖多个类别,是教师们艺术水平的集中展示。

 

盛世欢歌——荆浩艺术研究院首届院展

地点:荆浩美术馆

时间:9月28日至10月15日

看点:此次展出100余件书画作品,涵盖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题材。东方今报首席记者梁新慧

 

近日,在京河南人组成的公益团体“689老家河南”发起者梁涵森,发布了一条长微博,详细介绍了国庆长假省内18个地方值得一去的地方。结合这条长微博和东方今报记者的多方打探,给大家推荐一些有趣有风格的省内好去处。

【玩】

地铁文化季

地点:郑州市二七区二七广场

时间:9月6日至11月20日

看点:分为广场类演绎活动与招商类贸易活动,广场类演绎活动包含“青春梦想秀”和“地铁音乐节”两大主题。其中,青春梦想秀汇集了年轻人所喜闻乐见的街舞、滑板、飞轮车、跑酷快闪、涂鸦、3D地(墙)画等形式,地铁音乐节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草根明星、摇滚乐队、地铁音乐人及各类才艺达人参与,是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地铁文化才艺大赛。

 

栾川抱犊寨

地点:洛阳市西南部栾川县三川镇西7公里处

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活动:特色活动“抱犊寨剿匪记”之东门激战、抛绣球、绿林抢亲三大主题活动,每位游客均可免费参与。10月4日,喊山大赛,利用分贝仪测评出分贝最高的前两名有奖。

 

宝天曼首届家庭登山节

地点:南阳市南召县乔端镇玉藏村

时间:9月24日至11月30日

看点:此时的宝天曼,峰林浓妆艳抹,瀑布秀美雄壮,放眼望去,枫红栎黄松绿,满目姹紫嫣红。红叶节暨首届家庭登山节活动,分家庭组和情侣组。全家总动员,到宝天曼赏红叶登山,十一长假千万别错过。

 

【看】

大型实景剧《岳飞枪挑小梁王》

地点:清明上河园

时间:10月1日开始

看点:十一园内绚丽上演,战马、炮战、飞箭,硝烟弥漫,全景式的电影表现仿佛让你回到千年前真实的战场,给你带去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传奇鸡公山民国风华周

地点:信阳市南38公里豫鄂两省交界处

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看点:景区逍夏园舞台将上演民国风情歌舞,景区内还设有民国文化馆、宋美龄展、行营展等主题馆展览活动,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穿上民国角色服装,扮演卖报童、二狗子警察、卖花女、旗袍女郎等,过一把民国服饰瘾。

 

2013中原动漫国庆Cosplay大赛

地点:郑州市人民路郑州体育馆

时间:10月5日、10月6日

看点:Cos团赛、知名Coser,漫迷不容错过!

 

【听】

中国首个工业主题音乐节“东方红音乐节”

地点:洛阳市一拖集团场内

时间:10月3日至10月5日

看点:张震岳、信乐团、叶世荣、天堂乐队等百支明星摇滚乐队将在一拖集团坦克实验靶场放歌,场内保留着坦克、大炮、农业机械等极具特色的老设备。

 

中原大佛开光五周年庆典

地点:鲁山县尧山佛泉寺

时间:10月5日

看点:届时高僧齐聚、共同主法、万人加持,著名歌星现场献艺,共沐佛恩。当天大佛景区门票半价,均有开光护身符赠送。

 

【吃】

巩义杨树沟第四届金柿采摘节

地点:郑州市巩义东南部新中镇杨树沟村

时间:10月1日至20日

看点:这里是柿子的天堂,这里的柿子随摘随吃。此外,杨树沟拥有中原地区最早、最专业的真人CS基地,你可以在古堡战壕中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红色战斗,过把兵瘾!

 

荥阳河阴石榴文化节

地点:荥阳市高村乡刘沟村

时间:9月16日至10月16日

看点:河阴石榴王评比,“森林人家”评比,儿童绘画比赛,河阴石榴摄影采风和作品比赛,产品展销,河阴石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石榴园采摘乐,石榴王拍卖“金秋助学”,吃石榴比赛,环石榴风景区自行车赛,万人自驾游团队采摘石榴,河阴石榴风情观光游等。

 

2013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之关林国际朝圣大典

地点:洛阳市关林庙广场

时间:9月25日至10月6日

看点:非物质文化项目演出,传统工艺品展销,地方风味小吃洛阳水席、浆面条、豆腐汤、丸子汤、不翻汤……河洛文化博览会。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