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专题 > 专题新闻

辉县气象局

【字体:   2016-12-29 16:07: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近年来,我局在辉县市委、市政府、各级文明委和省、市气象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我局成立有精神文明创建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可行的创建方案,每年都拿出精神文明创建专项资金。我局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提倡无私奉献精神,教育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职业道德观和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工作,为气象事业的健康发展增砖添瓦。

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党95周年等重大学习教育活动和纪念活动,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召开了活动动员会,领导干部带头上台讲党课,通过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为巩固学习成果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会,对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我局不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提高干部职工自身文化素养,有效提升了单位服务质量。

每年我们都主动和市文明办结合,邀请他们来单位零距离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使得我们文明创建工作总能在新的精神指导下顺利开展。

二、 加强设施建设,为文明创建打好硬件基础

为做好文明单位建设自身管理,促进文明创建活动有序开展,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学习条件,几年来院内绿化一新,按照文明办的指示要求及时更新丰富院内和办公楼内宣传板内容,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加篮球场地,为体育活动开展增加新场地新项目,丰富了干部职工体育活动形式;每人都配备一台专用学习电脑(硬盘500G,内存2G)、耳机,具备上网条件,网速达10M;建有两个固定学习活动场所,可供单位职工集体学习和自学;有固定的图书室,购置了大量的图书、笔记本,方便职工学习,为职工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每年都积极开展了文体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 加强科学管理,促进文明创建常态化

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在创建文明单位的道路上兢兢业业做工作,踏踏实实创文明。我局历来注重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了道德讲堂、文明知识法律知识讲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化体育活动、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活动深入人心,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并自发进行网上投票和留言,形成了个个争先进,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在学习教育和创建活动中,我局积极响应辉县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加责任道路及沿线的清洁劳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村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局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在节假日、特大暴雨过后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常年利用气象预警短信平台,在气象早提醒后加发一条正能量宣传内容,如:文明用语、秸秆禁烧、维稳信息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信息,以实际行动把气象工作和辉县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结合起来,为辉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局立足实际,结合气象行业特点,积极做好“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常年和拍石头乡圪道村签订帮扶活动协议,几年来为该村安装了气象预警接收机及大喇叭,赠送了一台电脑和一块全不锈钢防雷知识展板,送去了实用的气象科普知识书籍、农业气象服务材料等,村领导可以编发手机短信,通过气象预警接收机大喇叭转化成语音发布会议通知、安排农业生产等。

今年7月22日专程到荣登“中宣部7月好人榜”的曹桂香大姐家里,邀请她参加我局的道德讲堂,“零距离”学习她孝老敬老的精神,当大家得知她家里生活困难时,纷纷踊跃捐款。几年来多次到锦华养老院和三和颐养院看望老人,并送去慰问物品,以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并为锦华养老院送去了两块不锈钢大版面,为老人宣传气象生活小常识,常年给老人订阅了三种报纸。今年7月9日我市遭受了历史罕见的洪水灾害,当得知困难党员张照河家中受灾严重,局领导及时为他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被子、床单等生活必需品。我局多次为洪州茅草庄村困难模范党员周喜作送去春节慰问品和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心捐款。为更好的开展气象服务工作,做到气象工作法制化,常年聘请一名资深律师。从2007年以来,我局冯素芳同志连续两届当选为辉县市政协委员,该同志积极参政议政,并提出了优秀提案。

2014年以来,为加强青少年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提高中小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在我市文昌小学开展了气象常识普及活动,多次为孩子们送去气象阅读书籍,2016年5月底又在文昌小学校园内安装了一套崭新的百叶箱,让孩子们不出学校也能见到气象仪器、学到气象基本知识,了解部分气象数据的由来,给孩子们带来了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辉县气象局

辉县气象局

辉县气象局

四、转化文明创建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我局始终坚持以提高气象服务社会效益为首要目标,以防灾减灾和应对天气变化服务为重点。公共气象服务以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为中心,利用农业气象服务平台发布农业气象周报、月报。遇重大天气过程时,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电视台、手机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发布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做好应对防范工作,时刻跟踪天气变化,实时向市领导、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天气信息,积极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工作。今年在7.9和7.19特大暴雨天气过程前,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领导呈送气象服务材料,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准确、及时、到位的气象服务受到了市委书记、市长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文明创建成果。我局于2015年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16年1月,被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授予国家级“气象远程学习示范点”(全国只有24家);2016年2月,被河南省气象局评为“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连续六年被新乡市气象局评为年度部门“特别优秀达标单位”;近年来先后被中国气象局评为“全国气象部门文明台站标兵”,被新乡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授予“园林单位”称号,被辉县市人民政府评为“支持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和“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辉县市锦华敬老院于2014年、2016年赠送我局“爱心无限敬老典范”、“尊老敬老仁昊德高”牌匾。积极在中国气象局官网、河南省气象局官网、辉县文明网、文明在辉县等刊登新闻信息。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