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大雾拉开新一周帷幕 未来新一轮雨雪“光临”河南

【字体:   2015-01-26 09:35: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上周末,小伙伴们盼望已久的小雨雪终于光临河南大部,但这场小雨雪来得十分“温柔”,犹如蜻蜓点水,这场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让不少市民大呼“不过瘾”,不过不必遗憾,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新一轮雨雪即将“光临”,并伴有大风降温,市民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据省气象台称,这轮雨雪主要集中在24日早上8点到昨日早上8点,全省总体以“雨”为主,雪或雨夹雪主要在三门峡、洛阳、郑州、新乡等地。

24日,在市民惊呼今年第一场雪来临的同时,微信朋友圈里到处都是下雪的图片。不过由于前期气温较高,不少地方的雪花落在地面后很快融化了,以至于很多市民无法对这场小雪“一睹芳容”。只有局部地区有少量积雪,给市民带来冬日的感觉。

初雪带来了冬日的感觉

大雾拉开新一周帷幕  未来三天新一轮雨雪“光临”河南

今冬第一场雪仗,开打!(图片来源:河南商报)

大雾拉开新一周帷幕  未来三天新一轮雨雪“光临”河南

久违的下雪天,怎能少得了文艺小清新?(图片来源:河南商报)

今日(26日)大雾拉开帷幕

大雾拉开新一周帷幕  未来三天新一轮雨雪“光临”河南

早上7时,大雾笼罩下的郑州(摄影:张玮)

今日一早雾霾笼罩,到处阴沉沉的感觉,小伙伴们不禁发问:这是雨雪到来的前奏吗?从早上5时36分开始,许昌、三门峡等地市气象台陆续发布了大雾预警,河南省气象台06时0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安阳、濮阳、鹤壁、三门峡、商丘、周口、许昌、漯河、平顶山、驻马店十地区和滑县、长垣、新蔡三个直管县的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大雾笼罩又正逢周一早高峰,市民出行要小心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未来三天雨雪持续带来惊喜

刚过去的这场雨雪来去匆匆,很多人没能亲身体验这份喜悦。不过,从今天起到月底,将有两场“中到大雪”,小伙伴们可以尽情地享受雪趣。

据省气象台预报,27日-30日全省大部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降雪天气,其中沿黄及以南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雪量可达10~15mm。受强冷空气影响,27日全省东北风5级左右,气温将下降8度左右,且月底前呈持续下降趋势。月底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可达零下12℃~零下10℃,其它地区零下10℃~零下8℃。

27日,全省阴天,南部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北部有小雪;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有暴雪。

26日傍晚到27日,全省自北向南大部分地区东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

28日,全省阴天,北部有小到中雪;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

29到30日,南部中雪转小雪,其它地区小雪逐渐停止转阴天。

专家建议: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会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等情况,给交通运输带来较大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另外户外工作人员和年老体弱者应注意防寒保暖,室内烧火取暖,应加装烟道并开窗通风,严防CO中毒。(文/张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