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立春来了 猴年春节多晴好天气

【字体:   2016-02-04 16:51: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今日(4日)17时46分,就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首的“立春”,在天文意义上来说,这一节气的到来标志着春天的序幕已经拉开,万物开始复苏;但是从气候学上来说,“立春”还仅仅是春天的前奏,之后难免有“倒春寒”来袭。据省气象台预报猴年春节期间全省天气大多是晴朗而温暖的。

立春≠入春,虽然是立春节气,但并没有到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哟,气象学入春的标准是连续五天平均气温≥10℃且<22℃,那么从第一天开始便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真正的春天,就目前而言,气温虽是步步回升,但还没有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我们的心情只能是盼望着,盼望着……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全省东南风2到3级自西向东先后转西北风4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5度到零下3度;其它地区零下3度到零下1度。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6到8度;其它地区9到11度。

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郑州市:

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到3级转西北风4到5级。最低温度:零下2度到零下1度;最高温度:8到9度。

5日夜里到6日白天:晴天,-4度到8度;

6日夜里到7日白天:晴天,-2度到12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