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阳光+大风,温暖又洁净,春节天气很给力

【字体:   2016-02-05 17:33: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今天是六九的第一天,俗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小编还真的到河边去看了看柳树,柳丝在风里依依摇动,并没有发芽,但条条柳枝上已经冒出了星星点点的芽苞,或许已经在孕育着一片生命的新绿。

立春一过,春天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今天的天气也十分应景,太阳暖暖的照在身上,让人倍感舒服。虽然下午刮起了5级左右的大风,但阳光依旧温暖,而且还把天空洗涤的一尘不染,清澈湛蓝。可喜的是这种阳光+大风的天气将一直伴随着我们持续到大年初二。阳光带来温暖,大风去除雾霾,这个春节的天气很给力。

不过,初三以后,暖湿气流加强,云系增多,初五全省自北向南转小到中雨,全省气温有所下降。初六全省降雨停止,适逢假期结束,适合大家离家返程。

温馨提醒

1、春节期间我省总体晴多雨少,大风天气较多,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做好用火安全管理工作。

2、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总体平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空气质量总体以良为主,部分有轻度污染,适宜走亲访友和旅游,但要注意防范后期返程高峰期降水的不利影响。

3、春节前期全国大部地区也是以晴好天气为主,后期新疆、内蒙古、河北、吉林等北方地区有降温及分散性雨雪,南方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

4、由于天气变化较快,请随时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全省天气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天。

夜里,全省西北风4到5级逐渐减小到3级左右。明天,全省西北风3级左右,其中中部、西部风力逐渐加大到4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5度到零下3度;其它地区零下1度到1度。

最高温度:全省11到13度。

7日,全省晴天,西北风4到5级,中部、西部局地阵风6级左右。

8日,全省晴天,偏西风4到5级。

郑州市:

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西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零下3度到零下2度;最高温度:9到10度。

6日夜里到7日白天:晴天,-2度到12度;

7日夜里到8日白天:晴天,0度到16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