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大风又降温,清明雨纷纷~~脱去的秋裤再穿上吧!

【字体:   2015-03-31 09:18: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上周末全省春光明媚,人们渐渐脱去了秋裤,个别小伙姑娘甚至换上了短袖裙装,全省最高气温站点出现在巩义,达到26℃。但从今天开始气温玩起了过山车,全省自北向南出现大风降温。一直到清明节,都将是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天气模式。小编建议还是赶紧再把秋裤找出来穿上吧!

俗话说,春捂秋冻。那么,应该怎么捂?专家出来用数据说话了:一是上薄下厚,照顾两头。就是说逐渐减衣,先去上衣,再去下衣,同时照顾好头和脚。二是昼夜温差大于8℃时需要继续捂,气温在15℃且相对稳定时可以不捂了,以不出汗为宜。

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近日发布微博称,他在一本书中读到,部分地区逐月的因病死亡人数统计,死于八九月的最多,二三月次之。既不是最冷的一月,也不是最热的七月,而是夏秋交替、冬春更迭的过程中。即将熬过酷暑、刚刚熬过隆冬的时候,更是对人机体的考验。多事之秋,多病之春,所言不虚。爱惜身体,顺应时令变化,特别是“春秋”时期。

未来三天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今天夜里,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全省偏南风2到3级,下午自北向南转东北风4到5级。最高温度:北部18到20度;东南部23到25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最低温度:北部5到7度;南部10到12度;其它地区7到9度。4月1日,全省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暴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东北风,北中部部分地区阵风6级,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4月2日,西部、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

郑州市:

今天白天到夜里,阴天有小雨。偏南风2到3级,下午转东北风4到5级。最高温度:20到21度;最低温度:7到8度。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