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阴天阵雨的循环模式持续到月底,本周气温或将回升37°C——29日河南微天气

【字体:   2015-06-29 09:23: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天气导读

过去的一周,天气就进入下雨、多云、下雨、多云的循环模式,估计这样的模式将持续到月底。降雨使得空气湿度很大,潮湿天气也会让我们的生活和身体变得很不舒服。尤其是信阳、驻马店地区持续的大到暴雨,使得淮河流域降水偏多,持续性降水可能造成中小河流洪水及山区地质灾害。根据上述情况,河南省气象局启动信阳、驻马店市气象局和固始、新蔡县气象局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预计本周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末前后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过程。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3℃~35℃,北中部局部或将达到37℃以上。

这几天雨水多,空气湿度大,天气闷热,人易贪凉,除了冷饮,人们常吃的西瓜、黄瓜、苦瓜等果蔬,都属于寒凉性食物。吃多了寒凉性食品容易损伤脾胃,若搭配一点儿辣椒吃,就可以起到寒热平衡的作用。在民间,辣椒还有“开胃菜”“下饭菜”的美称,因此,夏天适当吃点辣椒,除了平衡寒热,还能开胃助消化。

  

未来三天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商丘六地区和永城、鹿邑、新蔡、固始直管县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偏东风转偏北风3级左右。

最高温度:全省25到27度。

最低温度:西部17到19度;其它地区20到22度。

30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东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30日夜里到7月1日,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郑州市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里,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3级左右。最高温度:24到25度;最低温度:20到21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