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暴雨+雷电来袭,需防地质灾害

【字体:   2017-06-08 17:22: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从昨天(7日)夜里新一轮的降水系统开始影响我省,自西向东逐渐向东扩展,在沿黄及以南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量级的降水,昨天和今天我省都是以分散性的阵雨为主,局部地区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今天在南阳、驻马店和周口等地出现了雷电现象。今天由于降雨的缘故,温度上升的也并不明显,除了北部、东南部地区的温度在29-33℃,西部山区温度稍低一些,在20-23℃,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在24-28度之间。明后两天的温度还是处于较舒适的温度范围,一直到10号,温度会逐渐上升。

今天夜里,黄河以北和开封、商丘、周口三地区和郑州东部及兰考、永城、鹿邑阵雨、雷阵雨停止转多云;南阳、信阳两地区和邓州、固始阴天转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紧接着在明天(9日),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尤其是在南阳、信阳和驻马店、漯河四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偏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8到20度;其它地区20到22度。最高温度:南部、东南部27到29度;其它地区30到32度。

10日,东部、东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11日,北部、东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郑州市:今天夜里到明天,阴天到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19到20度;最高温度:31到32度。

9日夜里到10日白天:阴天转多云,22度到33度;

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多云,22度到33度。

根据最新的农机信息,我省的麦收已经超过了8成,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水过程主要集中于黄河以南,对麦收工作无明显影响,未收地区应趁晴好天气尽快收割。前期降水过程使我省大部地区墒情得到明显改善,各地要趁墒抓紧播种,以保障后期秋季作物积温需求。南部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由于近期强对流天气频发,正值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在田间劳作时,还应该注意防范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