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南“组团”冲击高温榜  高温预警频繁拉响

【字体:   2014-07-22 09:05: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入伏之后,高温“烧烤”成为河南天气的主旋律,并愈演愈烈。昨日(21日),全省迎来今年入夏后最热的一天,全省大部气温均超35℃,跨过40℃门槛也成了家常便饭。高温酷热在今日(22日)依然继续。

河南“组团”冲击高温榜  高温预警频繁拉响

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昨日早上07时洛阳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拉开了全省高温的帷幕,据监测显示,昨日各县市高温预警频繁拉响,全省82个县市气象局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其中三门峡、郑州等13个县市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昨日河南出现了入夏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据实况监测数据:全省121个测站中只有信阳鸡公山低于35℃,其余全部超过35℃,大部分都在38℃以上,其中24个测站超过了40.0℃,更有三个测站超过42.0℃。巩义以42.7℃再次高踞全省榜首,孟州42.3℃位居探花,偃师42.0℃屈居榜眼。省会郑州昨日以39.6℃位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昨日全国高温榜,河南“组团”冲击,不仅把传统三大火炉远远抛在身后,就连火焰山的所在地吐鲁番,面对“集团性”冲击,也有点吃不消。别的地方可能一个城市是火炉,而河南是一大片地区都是火炉。

高温酷暑也让全省电网备受考验,昨日河南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5007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高出206千瓦,创历史新高,跻身全国前5名。

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日全省高温天气依然持续,早上07时驻马店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拉开高温天的帷幕。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六地区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四地区及平顶山、许昌、商丘三地区北部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最高温度:北部33到35度;其它地区37到39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2到24度;其它地区26到28度。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河南暑热难当,市民朋友纷纷躲进空调房里来纳凉,但是时间一长,不少人出现“空调病”的症状,为了防止“空调病”对身体的影响,建议室内要定时开窗换气,减小室内外温差,以不超过5度为宜,大汗淋漓时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风,防止温度骤降,同时还建议市民在开空调时尽量不要过多使用其他家用电器,节约用电给他人提供凉爽的空间。(文/张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