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19-22日河南持续高烧不退  局地38到40度

【字体:   2018-07-19 10:40: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讯】7月过半,盛夏犹然。本周以来,河南大部都持续遭遇35℃以上的高温热浪。预计19号-22号,在副高“大魔王”主体的控制之下,河南继续火力全开,高温愈演愈烈。全省大部都将出现35-37℃的高温闷热天气,局地可达38到40度。气象部门建议公众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受强盛的副热带高压控制,河南自昨日(18日)起进入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天气过程。据实况监测数据显示,昨日(18日),河南除三门峡(34.8℃)、洛阳(34.9℃)外,其他16地市最高气温均超过35℃,其中许昌(38.1)位居榜首。

今天(19日)河南依旧晴空“爆”晒不停歇,上午10时,监测数据显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已纷纷越过30℃线。

QQ图片20180719103930.jpg

今日上午10时,郑州紫荆山观测站气温已达34.5℃(摄影:魏芳芳)

预计今天起到22日,河南大部仍将出现持续35~37℃的高温闷热天气,其中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商丘、周口局地可达38到40度。且夜间最低气温也均在25~29℃之间,日平均气温高、空气相对湿度较大、昼夜温差小,可以说是从早热到晚。预计23-24号,副热带高压东退、受台风低压外围的东北气流影响,全省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高温天气将是我省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广、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持续高温天气过程,长时间的高温闷热天气将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十分不利。公众应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电力等有关部门需关注用电负荷增长,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交通部门应注意高温爆胎,确保交通安全。(文/魏芳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