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南大部雨中迎中秋 未来三天阴雨持续

【字体:   2014-09-09 10:38: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玉露生凉,丹桂飘香,中秋月下白露至。昨日(8日)既是中秋佳节,同时也是白露节气。中秋佳节本应明月当空,但今年的中秋河南大部却阴雨连绵,无缘明月。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依然阴雨天气,气温较低,早晚及时添衣,避免感冒。

从7日开始,全省大部地区进入阴雨模式,昨天正值中秋佳节,降雨的到来让人们无缘38年最早中秋的明月。据监测数据统计:8日08时至9日0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5.7毫米,其中洛阳、三门峡两地降雨量超过15毫米;全省区域站有30个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南阳西峡黑烟镇为203毫米,达特大暴雨级别。

今日(9日)降雨持续,今天是中秋小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降雨给各地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使得本就拥堵的早高峰更加拥堵不堪。

河南大部雨中迎中秋   未来三天阴雨持续

早上7时,郑州拥堵的早高峰

伴随雨水的到来,全省气温继续走低,近两日,全省气温大部均在30℃以下。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全省大部阴雨连绵。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和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漯河五地区部分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10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1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沿黄及其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12日,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阵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

不过,连续的阴雨也不完全是好事儿,目前豫南、豫西南等地区夏玉米正在进行灌浆攻籽,淮南的一季稻处于乳熟期,大豆处于结荚期。降水较多地区可能造成田间积水,土壤湿度过大,影响作物根系活性,长时间易造成渍涝害。此外,光照不足对秋季作物的灌浆、鼓粒等产量形成有一定不利影响,同时寡照潮湿天气易造成成熟果实霉变而影响品质。

温馨提醒:白露过后,白天秋高气爽,晚上夜凉如水,昼夜温差达到一年中最大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夜晚添衣,否则极容易患上感冒。“寒从脚起,热从头散”,白露后也要注意脚的保暖,鞋袜宜宽松、舒适、吸汗,双脚受凉是许多病症爆发的前兆。(图文/张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