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南大部阴雨绵绵 19日将迎艳阳天

【字体:   2014-09-17 08:24: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河南大部阴雨绵绵  19日将迎艳阳天

16日秋雨“淋倒”大树郑州城市建业花园小区业主轿车被砸(图片来源:大河网)

河南大部阴雨绵绵  19日将迎艳阳天

16日郑州:市区多处拥堵,感受“人在囧途”(图片来源:中原网)

河南大部阴雨绵绵  19日将迎艳阳天

16日洛阳:多辆汽车在积水中抛锚(图片来源:大河网)

进入9月以来,河南大部基本不见太阳的影子,除中间短暂的阴天外,其他时间大都被雨水霸占。今(17日)明两天阴雨的节奏还将继续,不过强度有所减小。省气象台预计此轮降水于19日结束,届时全省将迎来久违的艳阳天。

自从9月入秋以来,阴雨已经成为全省大部上空挥之不去的“阴影”,期待中的“秋高气爽”不仅没有出现,绵绵不绝的雨水倒是下个不停,随着降雨持续,气温也随之拉低了不少,全省大部气温低于20℃,许多人已经穿上了外套或毛衣。

据统计数据显示:7日07时-16日07时,全省出现连阴雨天气,累积平均降水量达105毫米。除信阳地区外,其余17个地市累积平均降雨量都在60毫米以上,其中洛阳、三门峡、济源、平顶山、漯河、焦作、郑州、驻马店、许昌、周口十地市平均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

绵绵雨水交通拥堵

绵绵不绝的雨水成功解除了夏季旱情,但在西北、中部、西南多个地区连续出现的强降水也给当地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麻烦。连续的阴雨天气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严重不便,车辆排龙、多地积水等现象随处可见;雨水持续浸泡造成多处路段被“坑“;人们生活小区的泡桐、柳树等也经不起连绵秋雨的洗礼,“倒”在了业主的轿车上,给业主造成了损失……

连阴雨影响农业

近期我省出现连阴雨天气,特别是豫西、豫中等地区降水量较大,导致全省大部地区土壤墒情偏湿。目前我省夏玉米正处于成熟期,淮南的一季稻也处于成熟期,大豆处于鼓粒期,长时间的阴雨寡照天气对秋作物的成熟、鼓粒等产量形成及收获有一定不利影响。但是大范围连阴雨天气对水库河流蓄水十分有利,储存的充足底墒水对麦播也十分有利。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降雨持续,19日将迎来晴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平顶山、许昌、商丘八地区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18日,南部、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

19日到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针对当前这次过程,气象专家建议由于降水持续,应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城市内涝、农田渍涝,西部、西北部山区请注意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同时交警提醒司机朋友雨天行车别随意变道,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过路口要注意信号灯及车辆,安全通行。(文/张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