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南首发霾预警 未来两天雾霾持续

【字体:   2014-10-09 11:14: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伴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上班族们不得不呼吸着雾、霾走在上班的路上。据省环境保护厅最新数据,全省有2/3的城市均中了“霾伏”。河南省气象台于昨日(8日)17时3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拉开了今年霾预警的帷幕。预计未来两天雾、霾天将持续,局部重度霾。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这次大范围雾、霾的重要原因是秸秆焚烧。在此影响下,近几天全省大部持续雾、霾天,为呐喊各界关注雾、霾空气污染,有网友甚至作诗“厚德载雾,自强不吸,霾头苦干,再创灰黄”来调侃。

河南首发霾预警   未来两天雾霾持续

郑州:9日早上在“烟雾缭绕”下,市民戴上口罩出行(图/张玮)

“雾霾来袭,郑州的红月亮淘气躲猫猫。”昨晚,由于雾霾的出现,降低了能见度,“红月亮”并没有如期出现,让不少市民伤心吐槽。

持续的雾、霾天也给晨练的人们带来了影响,今晨走进公园看到来此晨练的市民明显减少,有位晨练的老人说:“雾、霾天感觉空气很差,室内都有烟雾缭绕的感觉,何况室外呢。”

省气象台预计:9-11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雾、霾天气持续,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9日、10日凌晨到上午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11日夜里到12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其中西部、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转偏北风4~5级,气温明显下降。雾霾天气将减弱消散。

河南首发霾预警   未来两天雾霾持续

10月8日08时-10月11日20时霾预报图

气象专家提醒,霾天气将造成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公众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佩戴口罩。(文/张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