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暖阳渐远 气温下降 河南多地或将首现雪花

【字体:   2014-12-09 10:17: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近日,河南大部阳光虽然灿烂,寒冷却在一天天加剧。未来三天暖阳渐远,降温趋势继续,小伙伴们期待已久的初雪即将粉墨登场。天气渐冷,朋友们外出注意保暖和交通安全。

风月夜花开,孤影祝雀台。你在等着谁,我在等雪来!期盼已久的冬初雪即将来临,虽然比往年晚些,但聊胜于无。

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受西南气流影响,从今天上午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西部等西北地区将在上午开始,京广线以东大部分地区则在傍晚才会开始。此次降水过程,成分也比较复杂,西部、北部雨夹雪居多,部分山区将飘起小雪,其他地区很可能是小雨和雨夹雪交织在一起。

另外,今天全省普遍还有2-3级的风,气温下降明显,其中西部和北部的最高气温只有3℃左右。明天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减弱,东部和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但是偏西风会增大到4级左右,仍然不能放松保暖工作。从11日开始,冷空气谢幕,全省将进入晴天和多云模式,并一直持续到本周日。

天气渐冷,建议大家食补添衣同进行,可选择些热性的红茶、玉米、小麦等粥类予以食补,以增强抵抗力,若来碗热乎乎的清炖羊肉汤那再好不过喽!下面是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里,我省西部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部山区局部有小雪。东部偏东风、其它地区偏东风转偏西风,全省风力2到3级。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3到5度;东部、南部7到9度;其它地区5到7度。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3度到零下1度;东部、南部1到3度;其它地区零下1度到1度。

省会郑州会在今天傍晚或者夜里迎来雨夹雪,气温方面也将小幅跳水。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

10日,东部、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全省自西向东偏西风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

11日,南部多云转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文/张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