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最炫西北风驾临河南 落叶与灰尘齐飞

【字体:   2014-12-16 11:51: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昨日(15日),狂躁的西北风呼啸而来,中午郑州甚至出现了少有的8级风。最炫西北风把人吹得着实“凌乱”,街头处处呈现“落叶与灰尘齐飞”的景象。今日(16日)大风依旧,比起昨日有所收敛,但降温却在其“威力”下继续,市民出行做好防风防寒保暖准备。

最炫西北风驾临河南  落叶与灰尘齐飞

15日郑州街头,长发姑娘们都郁闷了(图片来源:大河网)

最炫西北风驾临河南  落叶与灰尘齐飞

15日郑州秦岭路大风吹倒隔离护栏,车辆都谨慎前行(图片来源:河南商报)

最炫西北风驾临河南  落叶与灰尘齐飞

15日郑州金迪小区大风吹倒围墙,面包车被废墟掩埋(图片来源:河南商报)

你是风儿我来刮,缠缠绵绵绕天涯!西北风带来晴朗与蓝天的同时,降温也随之而来。据省气象台预报16-17日最低气温北部和西部山区达-7℃~-5℃,其他地区-4℃~-2℃,西北风4级左右并逐渐减小。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到5级逐渐减小到3级。最高温度:西部2到4度;西南部7到9度;其它地区4到6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东部零下8度到零下6度;其它地区零下5度到零下3度。

省会郑州今天下午到夜里,晴天间多云。西北风3到4级。最高温度5到6度;最低温度零下3度到零下2度。

1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8日,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多云。

大风有利于雾霾消散,降温过程有利于冬小麦进行充分的抗寒锻炼,为安全越冬打好基础,但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有一定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做好麦田的保墒防冻管理,大风可能会导致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和温室大棚的倒塌或损毁,各地应及时做好室外广告设施和温室大棚的加固。同时市民注意御寒保暖,天干风大,注意防火。(文/张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