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勇于创新狠抓落实

【字体:   2018-04-10 11:08: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勇于创新狠抓落实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永刚

(2017年12月)

通过全省气象部门处级干部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习,收看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班的讲座,我原原本本的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并认真学习了刘雅鸣局长在理论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下面结合自身学习的感悟,谈下认识体会。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大报告总揽全局、继往开来,贯穿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描绘的新时代发展宏伟蓝图对气象部门提出了新的要求,气象事业发展面临良好发展机遇,作为中枢运转职能的办公室更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才能更好地投身实践推动气象事业发展。主要做到“四个一”。

一、站位一个新。认真把握新时代、奋勇踏上新征程,努力完成新使命,充分理解新矛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局党组部署,带头思考,在防灾减灾救灾、应对气候变化、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军民融合以及河南“三区一群”、“四大攻坚”、“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做好调研,强化服务决策,做好舆情分析,增强与网信办联系,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协调推动将气象工作写入即将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

二、立足一个变。充分思考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方位、深层次的变革。比如,军民融合发展与气象部门密切相关,气象卫星就是军民融合发展的典范。而且我省气象部门历来在与军队的气象信息共享、气象保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都有良好合作。但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需要我们在理念上,要实现“四个转变”,也就是气象军民融合的范围实现从国内向全球融合转变,气象军民融合的关注点实现从地球系统向空天一体转变,气象军民融合的着力点实现从业务技术向体制机制融合转变,气象军民融合的目标实现从传统气象向智慧气象融合转变。这就需要我们在领导管理体制、业务体制、联合保障体制、工程实施体制、协同创新体制和资源共享机制等方面完善、建立,促进气象军民融合发展,扩大气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这对河南气象事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机遇,将会大力支撑气象部门的社会发展地位,建议河南争取先行先试的机遇。

三、落脚一个实。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和执行能力提升,形成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氛围,加大党组决议事项的督查力度,创新督查形式,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有效。紧密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具体措施,完善我省气象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长效常态机制,以制度形式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要求,特别是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执行规定,坚决不违规。同时,组织做好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加强气象部门信息宣传,为气象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坚守一个严。十九大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更加严格坚持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思想教育功能,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关键,坚定信念信仰。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合格党员,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为气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治国理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将是全面推进、系统推进、继承和创新推进。把握新征程上对气象工作提出的要求,气象事业发展必须服务和服从于“两个一百年”目标,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实现“中国梦”,是时代赋予广大气象工作者的历史责任,是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选择,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福祉的必然要求,也是气象部门抓机遇促发展、实现从气象大国向气象强国跨越的必由之路。我省已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下阶段谋划更高层次气象现代化,要把气象现代化建设放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中,重新审视,聚力推进。我们将八十九大精神对气象工作提出的的要求,尽可能地融入即将召开的局长研讨会报告中,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全面提升河南气象工作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服务保障作用。应当而且能够超前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而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