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

【字体:   2018-04-10 11:03: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

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冯敏

(2017年12月)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凝聚起8900多万党员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新的号角。报告意义重大、内涵深厚,振奋人心、深得民心,是13亿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指南。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更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作出的两个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意味着我们党要大力贯彻新发展理念,让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

一要坚定维护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驾驭全局、敢于担当的雄才伟略。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实至名归、水到渠成的,更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听党的话、跟党走,带领身边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二要带头学思悟践。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通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充满了强烈的使命感和强大的正能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就要学深学透,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每个人的工作实践,保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十九大报告已经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提出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凸显了党中央对老干部的极端重视和对老干部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为一名气象部门的老干部工作者,就必须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老干部工作本领,做好表率、当好头雁,更加用力用情用心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为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的重要资源和力量。我们要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要求,围绕引导老干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第一,要更加用力引导老干部发挥出正能量作用,组织好主题活动,搭建适宜平台,发挥老干部在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业务服务、脱贫攻坚、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第二,要更加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抓好老干部党建工作,推进学习和金水路5号院老干部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强对老干部亲情化、多样化服务。第三,要更加用心提高老干部工作保障水平,突出组织、工作和能力保障,推动我省气象部门老干部工作上再新台阶,让老干部争做助力中国梦的重要资源、重要力量,积极投身到气象事业发展之中,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