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字体:   2018-04-10 11:01: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张天华

(2017年12月)

目前,全党全国正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十九大的召开,对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事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强化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做出了重大判断。经过全国各族人民长期不懈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的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求我党必须坚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体目标和历史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不断拼搏进取,于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明确了全党的指导思想。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全新谋划展望。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将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国防和军队基本实现机械化,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2035年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将是:跻身创新型国家行列,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中华文化影响更加广泛深入,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本世纪中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这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蓝图,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尤其是中期和远期两个阶段。既有可操作性,又有期待性。这份发展承诺,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对人民的担当,又体现了大国政党和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将会极大地提振国民信心,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儿努力。

作为一名党的气象教育培训者,我一直在努力做一名“终身学习型的教师”,时刻把学习放在身边。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的党章,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培训中心近期开展了三次针对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的学习,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放宽视野,谋划好自己未来的工作,在教育培训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一年多来为了进一步发展和提升我省气象培训的能力建设水平,围绕培训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培训管理及学员后勤保障情况等培训的核心问题,先后调研了陕西、山西气象干部学院和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安徽、湖南分院,认真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工作。不断提高气象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做好以下工作,创新培训内容,探索建立具有河南特色的培训课程,比如特色农业气象培训;改进培训方式,要充分运用多媒体等培训手段,增强培训的效果和吸引力等。继续实施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选送专职教师到干部学院、省内高校和气象业务单位学习,到基层气象部门进行岗位实践锻炼,参与干部学院科研项目和工作。

培训中心将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以全省气象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培训核心能力,充分发挥培训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不断内部挖潜和完善建设,为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