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忠诚担当 自信有为  

【字体:   2018-04-10 09:50: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忠诚担当自信有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贾志伟

(2017年12月)

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局举办这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深化认识、提高能力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利用三天的时间,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可以说是既学了进去,又学了出来,让我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一是学出了忠诚。通过学习,使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刻的把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忠诚”二字永记心头。“忠诚”就是忠于核心。从心底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全党领袖、全国人民领袖。“忠诚”就是忠于初心。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都进行了庄严宣誓。入党誓言就是初心,必须一诺千金、时刻牢记、终生无悔。“忠诚”就是忠于使命。实现共产主义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是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一个是阶段性要求,必须把二者统一落实到履职实践中。“忠诚”就是忠于组织,必须在内心深处把党置于神圣不可侵犯的地位,对党组织不讲条件地服从、无怨无悔地付出。

二是学出了自信。通过学习,使我更加充满自信。这一自信,来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这一自信,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活力。这一自信,归根结底来自对党坚强有力的领导的自信。正是在党的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分展现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三是学出了担当。通过学习,使我对“为什么人担当”、“为什么要担当”、“担当什么”、“如何担当”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被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担当精神和那种“计利当计天下利”的优秀政治品格所感染、所震撼。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是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我们党敢于直面党内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考验与危险;我们党把“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作为历史任务;我们党“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坚持实干兴邦”“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我们党“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这让我们深受鞭策和鼓舞,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感觉全身充满力量。

四是学出了精神。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履行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问题,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有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进取精神,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行;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有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斗争精神,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决不能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有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变革精神,必须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学习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三天的学习虽然短暂,但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一定会把这次十九大专题学习会议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把所学内容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发展,为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

第一,对标新时代、把握新思想,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忠实宣传者。习近平同志成为全党的领袖,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的必然选择、时代的必然选择,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确保我们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的指路明灯。作为党的干部,特别是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我们不仅自己要学通弄懂、真学真信,更重要的是要带动周边的人学通弄懂、真学真信。因此,我们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基本义务,切实当好宣传者,把其内涵传达到分管部门的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引导和带领他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维护、爱戴、追随、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领袖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念和自觉的行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第二,落实新要求、展示新形象,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实践者。十九大报告强调,“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宣示的是党一种决心、一种意志,是更高的标准。对党员干部个人而言,就是要真正用新时代的新要求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放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廉洁上的清白人、品行上的老实人。在具体实践中,我们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真正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志。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格局,以政治为起点、以政治为底线、以政治为标准、以政治为考量思考决断工作;切实提高系统谋划能力,坚决克服本位主义、事务主义、经验主义,善于统筹整体和全局;切实提高执行落实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把自身承担的任务、分管的工作、包联的项目抓紧抓好、做细做实,努力在实现新使命的征程上展示新气象、做出新贡献。

第三,制定新标准、展现新作为,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推动者。党的十九大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出的理论分析、政策指导和重大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基层党支部是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关键关节,我们必须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切实在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转化为全面建成气象现代化强省的强大内生动力。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国气象局、省局各项要求结合起来,自觉在思路、目标、任务、举措上与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调整完善,制定新的更高标准,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谋划,找准方法路径,制定工作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为我省气象部门率先在中西部地区实行现代化贡献我们后勤部门的力量。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