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河南首页

“中原粮仓”开镰收麦 正式拉开三夏序幕

【字体:   2018-05-31 10:31:57   来源: 京燕网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孙屯村村民正在收获小麦。随着天气转晴,当地村民及时对小麦进行抢收,正式拉开三夏的序幕。

从河南省农机局获悉,河南省小麦开始大面积收割。截至当天17时,河南省投入收割机1.8万台,已收获小麦146万亩,其中南阳65万亩,驻马店27万亩,平顶山25万亩,信阳10万亩。

河南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说,近期豫南地区降水偏多,加之2017年秋季麦播偏晚,2018年河南省8200万亩小麦收获开始时间较常年推迟3至5天。三夏期间,河南省将投入联合收割机18万台以上,播种机械近100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玉米机播率保持在90%以上。

为组织好2018年小麦机收会战,河南省农机局已会同农业、气象、石化等部门做好三夏准备工作。与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制的8万余张《作业证》,已免费发放给机手;向跨区机收作业队和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等免费发送气象及机收信息工作已经开始;麦收区农机部门24小时值班电话已投入运行,随时接受咨询并协助解决问题。

小麦作为河南省重要粮食作物,常年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强,做好麦收工作尤为重要。为应对三夏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河南省农机局要求各级农机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强化麦收信息通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引导收割机合理流动。对雨后抢收机械做好统筹安排,合理分配作业区域,力争小麦抢收工作紧张有序。此外,各地要落实好与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商定的三夏农机用油供应方案,在1000个加油站设立的农机专供加油机位24小时开放,实行优惠价供油,并为位置偏僻、加油不便的麦收现场开展送油到田间地头活动,为小麦机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