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南 > 关于我们 > 气象局简介

安阳市气象局简介

【字体:   2010-05-10 10:04: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安阳市位于河南省北部,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会处,总面积7413平方公里,人口536.6万,辖林州市、安阳县、内黄县、滑县、汤阴县和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市区面积543.6万平方公里,市区人口102万。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贯穿南北。

  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甲骨文和《易经》的发祥地,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有文献可考,并被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古代都城--殷墟的所在地,安阳殷墟于200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中国首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国家“十一五”期间重大文化工程——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安阳开馆。

  安阳市气象局始建于1950年,担负为国家积累、提供大气探测资料和农业气象观测资料,为军对、民航提供气象保障等国家基本气象业务任务,为安阳市党、政领导决策和社会、经济发展及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需要提供天气预报警报、防汛抗旱减灾防灾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卫星遥感监测苗情、农业气象服务等任务。

  安阳市气象局辖林州市、安阳县、内黄县、滑县、汤阴县等5个县(市)气象局。在职正式职工122人,其中市气象局74人,其余5个县(市)气象局共48人。目前在职人员中获得学士学位以上21人,本科以上学历35人,专科64人;高级工程师6人、工程师32人;在职中共党员46人。

  安阳市气象局共占地45亩,环境优雅,位于市开发区兴国路南段,东临京珠高速,南接长江大道,交通便捷。

  近年来,安阳气象事业在河南省气象局、安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目标综合考核位居全省气象部门前列,文明创建硕果累累,五个独立创建单位中有2个省级文明单位,3个市级文明单位,近年来被中国气象局授予“全国气象部门文明台站标兵”、“全国气象部门局务公开示范单位”、“全国气象部门廉政文化示范点”荣誉称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